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你在兵营里有哭过吗?

本来是拜三写部落格的,结果忙着做报道,时间就过了。现在只好补上了。

记得有一次佩君和昌俊问我:“你在兵营里有哭过吗?”
我当时立刻说没有。或许是因为做贼心虚吧,当时答得特别快。

其实,我的确是有哭过,但不是因为伤心或想家。当时,我很好玩,常霸住朋友的x-box一直玩。有一次,被ben lee说了一句话:“整天只会在那一直玩,什么都不做!”
这句话,就像落雷般的轰近我的内心世界里。回首想想看,的确,我这一生好像真的只会玩,什么都不做。当时,我回想了许多、许多事,就犹如坠入时空隧道。
我哭了。我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事都只为自己着想,不管别人死活。他的一句话,让我清醒了。我当时一直哭,哭个不停,就连要去吃晚饭时,还是哭个不停,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晚饭时,泪本来已经要流干了,但是听到朋友们的关切问候,有让我的泪水一直流个不停。这或许是我一生中流过最多泪的时候了。

我哭,并不是伤心或难过或想家,而是因为我对自己感到惭愧,万分的惭愧。

现在,我已经醒了。我已经十分清楚我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会对我的所有行为负责。我再也不会做任何会让自己感到惭愧或后悔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