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从台湾营队回来后的分享

本来有很多股“干劲”的,但无奈身体的不适,还是只能在家养病。
这次去台湾,虽是伤痕累累的回来,不过也收获满满的。
又一次地领悟了人生中的许许多多。
整个营队就是在告诉我:“感恩 尊重 爱”。
上人一路走来,见苦知福,坚持到了现在。
看到上人,感觉自己好渺小,做的不够好,不够多。
从第一眼看到上人,视线没离开过上人,直到从上人手上接过“红包”,回到座位,又看看上人,就很想很想哭,就哭了。上人犹如一个长辈那样的在分红包给晚辈。
上人走路很轻,却又很快,真的是“走路要轻,因为怕地会痛”。
感动的部分就写到这。
成长的部分:
不知为何,在来之前,竟有想要离开的念头,但现在不了。
在《把慈青学长找回来》,我不希望自己是被找回的那一个。
在黑暗的路上点一盏灯,让想回家的人找到路。
办活动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
慈青是从一个人开始的,每一个点都是一个人的坚持。上人坚持了42年,才有今时今日的慈济。开花结果不一定是在你这一带,不管在哪,只要你留下来,总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我们是从慈青出生的。我们有责任往下传,要传承,要回来带慈青。
人类常常把事物合理化,但不一定是对的。
真相只有一个,但事实可以有很多个。
“老师叫我们回去,跟爸爸妈妈要一盒纸巾,放在抽屉里,要用时就抽一张,不够再抽,抽完为止。抽完后,再回去跟爸爸妈妈要一盒。”(要附加动作)

我知道有点杂不过我也懒得整理。
我只上完阿贵爸爸的课,我就去医院报道了(25/12/2007),没有机会去精舍。
生病时,又胡乱“发愿”:希望只有我生病,其他人不生病,这样他们就可以去精舍。我真傻。
这次去台湾,好像是专程拿结缘品,结缘品拿了又拿,带了一推的结缘品回家。
明年,若身体允许,可以回去的话,我会回去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