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点滴] [无痛失恋]的点滴后感(转)

下面是引用宁馨小雨于2007-10-29 20:48:17发表的:

 







有天,问老哥要电影看,老哥推荐了半天,推荐到了这部.并且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买碟..十七大呀.北京到哪买碟去.嘿.于是我不听劝告的还是先下为快....呵..家里下载的速度太慢,上回,电影下完没时间看完,今天又重温了一遍...除去那些亦真亦幻的梦境,和快节奏,和对金.凯利的喜剧电影印象深刻而让熟悉好莱坞普通剧情程式的我一开始有点晕菜以外,特别有很打动我的两个小地方,这里分享一下..呵.
 
之一:
电影里有个护士曾经是医生的情人...医生早已经有家庭,而护士却对他一见钟情,于是两人相爱...后来,医生为了顾及自己的声誉,让护士接受了"删除记忆"的实验...于是手术后的护士彻底的忘记了医生..虽然她仍在他身边工作.可是,却和医生的年轻助手们打成一片....可是,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护士突然凝视着医生的脸,对他说:我感觉我已经爱你很久了...这句话让医生动容...而这个场景最终被赶来的医生的太太发现,揭露了他们曾经是恋人的往事.....
 
呵呵..我在想,是不是这个世界上的某些人会注定会相识或是相爱的呢.两个在热烈的相爱着的时候分开的两个人,就算是被删除了记忆,他们日后再见是不是还是会注定会爱着呢??删除记忆对他们有没有影响?他们会因为删除掉的记忆而快乐吗?会因为删除了记忆..就不再爱了吗?


有的时候有些事情真是上天的旨意...它如果想让两个人相爱,无论其中一个躲避到何时何地..最终都没办法逃开上天的安排的.当然,上天不保证故事的结局.呵.我想到暗恋里的一句台词:
如果我们在上海不认识,那生活会变得多么空虚。好,就算我们在上海不认识,我们隔了十年,我们在……汉口也会认识;就算我们在汉口也不认识,那么我们隔了三十,甚至四十年,我们在……在海外也会认识。我们一定会认识。


呵呵.在这部剧里,他们的相识是命中的安排.不论他们的爱情的结局如何.呵呵.
 
之二:
得知真情后的护士,给所有的病人寄去了他们在要求删除记忆前留下的一段话.这些话是在催眠之后说的,基本上都是真心话...女主角在删除记忆前一直在说男主角繻弱,看到他让她心情很不快乐,而且越来越不快乐等等等等...这让同车的男主角听到以后大为光火...他把手足无措的女人赶下了汽车..而等这个伤心的女人事后赶到男人家的时候,听到男人也在放他自己的录音带.那些也是她的种种缺点,说的尖酸刻薄而让人心寒...受到伤害的女人转身离开..那男人从房间里冲出来,叫住她,对她说:是的,我知道你有很多缺点...可是,我依然找不到不爱你的理由...
 
这个片尾让我感动...也许我们爱的人都有很多缺点.有的甚至让我们无法容忍...可是,我们相爱依然...这是爱情的意义...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这部电影[无痛失恋]的另一个名字:[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爱是永恒的阳光..寒夜里因为有它..让心灵永远纯净美丽.爱吧..趁我们还可以相爱.....


2007 10 29 21:42:2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