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爱情转弯的地方

爱情转弯的地方歌手:品冠,黄嘉千 专辑:u-turn 180转弯
曲:michael k 词:方文山

把所有的过往 改写成文章
我发现最后的几行 都是你的脸庞
将过去的时光 酝酿成蓝色的海洋
爱情是摇晃的船 在向你靠岸

在爱情转弯的地方 有些当初会不一样
你在我要去的路上 守候成一面墙
在爱情转弯的地方 甜蜜回忆悬挂走廊
把最爱的部分装进画框 用一辈子去收藏


今天(4th may),一直哼着这首歌。这首歌并不悲伤,是在讲述一段爱情的“记录”。比较重视的是“有些当初会不一样”。
或许吧!当初要做某些事时的原因,可能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有所改变。两个人可能因为某个原因而相恋,但多年以后,他们可能因为不同的原因而在一起。可能因为某些原因而喜欢某人,但时间一久,喜欢她的原因可能就会不一样。
但,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需要原因吗?我当初喜欢上仲仪可能出于某种原因,但被她拒绝了、有了男友的现在,我还是喜欢她。而原因是:没有原因。这就好像“大话西游:仙履奇缘”里的一场争论: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如果需要的话,那还算是爱吗?
如果真的有某人的脸庞一直浮现在我脑海的话,我很肯定的说:她就是仲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