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新加坡

someone posted something on doing volunteering work in SG which quite speaks my mind.
esp this line :難道新加坡人都這樣嗎?現實到,都不當義工,所以學校必須規定嗎?那這樣還有什麼意義?難怪暐皓說,慈青全部都是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都沒有
sth which i see in NUS n NTU.
Here's e link:

http://sandy72825.spaces.live.com/Blog/cns!D6EA012BA772F3FA!717.entry

這就是新加坡嗎?

星期天去完夜間動物園,我又想當義工哩,但是網站上沒有寫什麼資訊,我寫信去問,對方叫我打電話去給她,打給她披頭就問:

你是PR嗎?我說不是。

你幾歲?我想想以後說25歲。

你是哪裡人?我是台灣人。

你是學校要你來的嗎?你是不是要有什麼證明?

我真的有點不高興了,人家當義工你應該要很開心吧?怎麼搞得像身家調查,新加坡人很奇怪,很愛問人多少歲,他們不知道女生年齡是秘密嗎?這樣問很奇怪。即使是他們有很多法令是21歲以上算成年,也應該問的婉轉一點吧?第三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學乖了,如果我說中國人,那將會非常麻煩 (中國同學別介意啊!),我不知道我只要租房子或是辦什麼,說台灣人,會好辦很多;新加坡人對中國人的印樣為什麼會那麼差?我也搞不懂,但是又偏偏引進很多中國人,一切都很奇妙~~~

第 四個問題我更不高興,什麼東西啊?還懷疑我的動機,我告訴她,我沒有,而且你這樣問讓我覺得很奇怪,那個女生似乎不以為意,難道新加坡人都這樣嗎?現實 到,都不當義工,所以學校必須規定嗎?那這樣還有什麼意義?難怪暐皓說,慈青全部都是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都沒有;難怪,上次俊富師兄來演講的時候,他的 主題是要推大愛到貴州,有人在Q&A就問說:「請問中國政府在做什麼?」

接著,叫我寄履歷表給她,現在是怎樣?到底是買方市場還是賣方市場,搞清楚,我可不是要去上班的,我也不能上班,為什姿態那麼高?而且她到底要我的什麼?也不講,我說你應該先給我你們的資料,我看看能不能配合,她說這資料要寄履歷表以後才給的…%&*#@…無言吧?我說這不對阿,你們應該先寄來,不然我怎麼會知道我的履歷寄給誰的,這新加坡是個很難懂的國家。

頓時就不想去當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