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不同的世界

我好像和身边的朋友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
看一部电影,看《chicken little》,别人笑到肚子痛,我看到满脸泪痕(不是笑到掉眼泪)。别问我为什么看喜剧会感动到哭,而且还是哭得很厉害的那种。我就是不一样。

看了《功夫灌篮》。会看是因为有“功夫”,“灌篮”。很好看。
周杰伦砸场的部分拍得很好。
只是,有些部分有点夸张:时间到转的部分,4位师傅的武功(除了会针灸那位有可信度)“太达人”了。或许“达人”就是那种境界。
也有点像《灌篮高手》--〉周杰伦是樱木,晓岚是流川风,队长是赤木(大猩猩),ah sa 是晴子。
老实说,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除了有几段搞笑的,例如师傅们的出场,周杰伦的“3位女生为我而牺牲自己”,吴宗宪的出场,被胖“朋友”出卖:“是他做的”,等等。
一个人,当他看到别人很简单的把一个汽水罐丢进垃圾桶,自己很努力地也尝试着。当他成功的那一刹那,你能明白是什么感受吗?
当有一天,一个陌生人跟你说他是你的父亲,你有办法接受吗?你会怎么做?
为什么因为社会身份不同就不能是朋友?
一个瞬间的决定,要投篮还是传球可以举足一场篮球比赛的输赢。

不同的人,看东西是不一样的。或许我同时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现实世界和自我的世界,不断的在两界中穿梭/徘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